close
 
生活輕一點慢 一 點 ~  不輕易錯過身旁的小美好


一直很喜歡這個部落客版主
不定時就會上她的版去看文章
三個孩子的主婦   有著與一般人不一樣的生活思維
看著她與兒女間的互動與對話
自然、不刻意營造出幸福家庭的氛圍
每天發生在周遭的生活小事,透過她的文字
每一字每一句    都給我另一層次的省思與感觸

我喜歡每天上班坐地鐵時看她的文章
在這個擁擠腳步飛快的城市裡
透過她的文字,可讓我暫時忘卻置身於這個城市之外
伴隨著我的思緒   也跟著安穩平和下來.....

閱讀她的文章     其實是一種享受


曾經遇到過這樣的情景
早上到公司    搭電梯抵達樓層,正要起身往外走去
人群中一個女同事 粗魯的一把撞開,急忙的衝出電梯外,狂奔至自己的座位上去.....
倉皇狼狽的模樣    至今仍印入我的腦海....
甚麼事如此迫切,非得這樣的橫行莽撞不可

卡爾說很正常吧!! 有些人勢必得要在某個時間內抵達公司 
  『否則會被扣薪資  來不急 就用跑的摟......』

這也是每天早上搭地鐵都會遇到的事
許多穿著西裝高跟鞋的上班族  
大老遠處就聽見為趕地鐵而在月台間狂奔的跑步聲
只為了要排前一點   可順利搭早一班的列車.....

這樣的畫面    在這個城市   
每天不斷重複的上演著
我常想
若只需動個手指   將鬧鐘撥前個五分鐘
這一切    會不會就比較從容比較順暢

香港住久了
就會不經意調整自己的步伐    走的再快一些
在不斷提升自己競爭力的同時
盡可能的
我仍保持貫有的生活態度   挪出多一點的時間  
早個幾分鐘出門
多發掘身邊事物的美好
維持該有的從容    我想  這才是生活

定時的出差台灣、TVBS新聞台(這裡唯一看得到的新聞頻道)、台灣yahoo流行飾品網購網
一本好的書一首最新流行的國語歌還有台灣自製的偶像劇

就像以往在台灣的平實生活一樣

這也是在異鄉生活的我         
用來思念台灣的方式


今天  讓我感動而有了心得想法的這一篇是....
【親親手足】誰也放不下誰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