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週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赴醫院
由於之前血液檢驗測出本身屬高危險族
約了今天要做羊膜穿刺
先前聽過身旁不少好友的經驗
心裡多少還是有點擔心

做這檢查的洗醫生跟原來的主治林醫生不同
洗醫生沉穩且經驗豐富,先告知做羊膜穿刺的風險  
也需我們倆個簽名同意  當時的氣氛似乎透露著一絲絲不安 

照例先做超音波檢查
17週了    
照超音波 是我們兩個最享受的時刻
看到小小丁在肚裡的樣子  一次比一次更清楚
大大的頭,這次還看到小丁丁隆起的肚子
暫時讓我忘記待會要做羊膜穿刺的緊張.....
醫生熟練的看著baby的狀況  酷酷的說可以開始了

護士請Carl先在外面等,等做完之後再進來
這時的我 開始有點緊張了
護士拿著針筒上面的資料,要我唸出來身分證號碼、名子及生日
洗醫生熟練的在我肚子上擦了一層一層的麻醉劑
之後鋪了一塊棉紙在我身上說"要切記現在不能動,等個幾分鐘就好"他還把針筒放在我腹部上面,說不能讓針筒掉下來喔
我雙手放在中間胸口,醫生叫我放輕鬆
我知道洗醫生的專業 應該對小小丁而言是很安全的
不過整個過程 我始終是閉著雙眼
我不敢張眼看超音波(超音波可以清楚看到針筒離baby的安全距離),怕會讓自己更緊張   反而讓身體移動 
閉著眼希望一切盡快結束
抽羊水的那一刻 感覺有點酸酸的
整個過程大概2-3分鐘 結束後也繼續觀察小小丁的狀況及聽心跳仍否正常

記得Carl出去後洗醫生很小聲很酷的說了聲是男生
當時我還不是很確定
Carl進來後我再問一次說是男生嗎
醫生很酷的點頭 指著超音波上面的照片  說這個就是
當時我和Carl的心情  真的不知如何形容 
雖然這只是醫生初步的看,最重要還是要等報告出來.....

自從有了小小丁    雖然彼此都不說   不過在我跟Carl 心裡    
多少有點偏心的希望是個頭好壯壯得小男生
不管如何   我開心極了    Carl更是高興的緊握著我的手

說真的   男生女生都好
只求baby一切健康    這是全天下要做爸爸媽媽的心情寫照

報告一個禮拜後出來
祈求這一切   都可以平安順心!!


後記:於沙田仁安醫院做羊膜穿刺的費用為HKD$5,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