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第一次的出差,地點是   上海

沒想到,離上次去上海
竟然是八年前....

台灣法規對境外銀行的規範與限制愈來愈嚴
公司的業務    也不得不換方向、換跑道
老闆建議我去開發另一個市場~ 中國大陸
說實在的     
一開始     我是有千百個不願意......
但若真的非去不可        
上海        
則會是我第一個想選擇的城市

在香港工作五年多來
所負責的市場,一直都是以台商為主的台灣
待過的銀行,工作上也需定時出差
出差台灣
一直是我最習慣 也最喜歡的工作方式

幾年下來,北南   台灣走透透
工作閒暇之餘
仍可見見老爸老媽及死黨姐妹們
即使生活在香港,與台灣的腳步 也一直靠的很近
只是自今年起          
我所出差的地點        將不再只會是台灣

2013年的一月
我將出差上海蘇州與杭州五天

想想也好笑
在公司忙著準備出差上海的前一天
要確認機票飯店
整理與上海蘇州杭州分行同事 與客戶們見面的時間地點等...
才驚覺離上次去上海的時間
竟隔了有八年之久....
我想      說出來  都會被人恥笑
連Michelle也不可置信
上海        都如此的陌生
又怎能說服自己
要在國際金融市場裡占有一席之地....

上海        這一週        
氣溫0度~5度        有雨伴著雪的天氣


頭一次出差整理行李,要如此的大費周章

買了放在身上鞋子裡的暖暖包
翻出了最保暖的套裝
圍巾手套帽子都備妥....((突然 有想買耳罩的衝動))
冬天出差        在會下雪的城市裏待上個五天
是一件挺令人煩惱的事.....

一切就緒        突然想著晚上的空檔時間
該到哪去用美食呢?
八年不見的上海
應該已有極大)))))))的轉變與不同了
突然   
有要出差上海前的興奮與期待了

我        
想買一本上海旅遊書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