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赴港工作不知不覺也五年多了
Carl說我一路從歐系美系到現在亞洲銀行     幾乎各大洲的銀行體系 我都領教過了
光是銀行        其背景文化及制度皆有所不同
而對做為第一線業務人員的我來說
面對來自全世界不同文化型型色色的客戶,則差異更大
最近的我   則對"法國"這個國家,有了新的一番鑒定
並且        十分著迷......

這個月        說真的        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整體來說,還真有夠不順的
光是原有的客戶與通路 就已忙得不可開交
組織變動後,上頭又丟給我一個通路要去開發
一間號稱客戶素質頗佳的法國律師會計顧問事務所
一開始 說真的  有千百個不願意
但想想為了我往後日子好過一些        
"法國人"難搞的程度,也應該比英國或加拿大好些
就這樣一個禮拜    到訪了兩次見客戶.....
突然感受到
我        也深深對法國的人文與歷史  著迷了

這間律師所的靈魂人物,是一位30多歲 風度翩翩事業有成的法國男人 
豐富的稅務經驗及個性幽默風趣,總逗得這些遠從法國而來有稅務需求的人哈哈大笑
在與客戶談及生意的同時 突然間還會轉過頭來
對我眨眼放電        當時的我應該是整個傻眼(冏)....
頭次跟這樣的客戶談生意
不得不承認        很難不被他們給吸引
臨走前還請我喝了杯香檳,希望往後合作愉快!! Cheers!!
我想        也應該只有
法國這民族,才會有此自然且浪漫的待人之道~


而這個客戶        是上了年紀60多歲的法國男人
穿著休閒,全身上下並無穿戴價值不菲的名牌
但從上衣休閒褲到鞋子
每一處都合身剪裁    顏色搭配合宜
休閒中仍不失品味

他們的衣服,我也曾買下擁有過....


 
品牌佈置全球        台灣也有~

當我手指文件 告知所需簽名處時
還不忘"禮貌"性的說聲"nice nail...."
此時的我 臉又羞紅了起來
恨不得跑回家把全身行頭給換下來
在這種真正懂得時尚品味人的面前
又怎能談及'Fashion品味"這檔事呢!!

這就是我為了下星期去日本旅遊,將指甲塗上帶有夏天童話色彩的水藍色.....   
當時 也很想將自己的手藏在口袋裡....       
終於了解法式指甲的迷人之處在那裏
就是那種簡單大方卻又充滿女人味的那種美
既elegant 且適用於每個場合
     

與另一個做手機accessory的法國客戶處理帳戶時
電話響起   我順手接起手機 
當客戶將眼神投向我手機殼上的那一刻        
我也很想把這個殼給扔了.....
     
卡爾說        這手機殼,才真顯出你的品味與對方的差距有多大......

常久以來一直覺得"法文" 聽起來很性感
帶點法語腔調的英語        一抹微笑 加上 眼神會放電的法國男人
更是任誰也抵擋不了的魅力
怪不得驕傲自大的美國人會說        法國是最崇拜羨慕的國家
法語 也是美國學生心中第一所選的外語
也為何有人說日本就像是亞洲的法國
言行舉止與品味設計        都帶有那麼點法國的浪漫風情


短短一個星期          終於明白這個名族吸引人的地方所在
不論男人或女人
維持一貫的優雅與品味        浪漫且迷人
我想
除了日本外        我更加愛上法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