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十天的長假期,今天 結束了

搬來香港後,不論現在或先前的公司
在這裡都有這樣的規定
"年假,一年裡  須有一次連續10個工作天一口氣休完"
這段時間裡,不可以進公司不得使用電腦
我們叫這種休假為Compliance Leave 或是 Block Leave
這樣的作用                
是用來防止員工利用公司職責(位),而私下有不正當的交易
另外這也代表著一個企業
對"職務代理人"定位的明確與重視

我知道        這樣的連續長假期對許多台灣的親友們來說
是很令人羨慕的一種幸福

這10天        我安排了一趟京都旅遊
整理了一堆累積好久沒時間update的照片與Blog
但  最重要的一項任務就是

我的衣櫃           終於換了季

換季整理衣櫃,是一項很累也很大的工程
一直拖到假期結束前兩天,才硬著頭  開始著手整理
花了兩個早上完成
去年不捨得丟棄捐獻出來的           
今年     最後還是非得整理出來.....
而整理期間 ,一些幾年前買的基本款OL衣服
直到現在,很多還是保持的非常好
這些的款式與剪裁,若以現在的價格來看
也許已要價多出一倍以上

近期韓流當道,價格雖然比日貨親民,樣式也頗有設計流行感
但以去年才買 只隔一年的如今看來
有許多已不這麼實(耐)穿
而三四年前於香港日本UNIQLO買的內搭襯衫
在如今已是當紅炸子雞的UNIQLO店裡賣的衣服相比
不論是材質與樣式                都差了一大截
近幾年全球物價飆漲已眾所皆知
但 到底是原物料太貴導致不敷成本品質下降
還是這些韓貨大型國民品牌生意擴張太快
只為了在意價格定位而吸引買氣,卻不在乎商品本身的品質?!

要整理丟棄這些曾經陪我度過幾個年頭的愛衣
說甚麼也有感情
但在香港這種寸土寸金的住屋空間
實在是融不下各種五花八門千奇樣式的衣物全擺進衣櫃
如今看來,這些設計簡單、俐落的剪裁與材質
就算在衣櫃躺個五年十年,這些衣裳也仍實穿不易被取代

是時候該調整一下shopping的方向了
能從成千上萬各式各樣style衣服中挑選出精緻與優雅        
那是一種天份       也是一種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