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琳瑯滿目賣相可口的甜甜圈,你心動了沒

應該很納悶,近期的我 並沒有去東京
怎無端端的多出這一篇日本美食記
其實這一篇        該是在一年前就該完成了....
就在剛整理出香江下午茶篇時,閃過了一個念頭
2010年11月底四天三夜的東京之旅
當時只先完成了一篇
而這一隔    就是近一年
尚未完成的遊記,始終擱在心理

是時候該整理一下了
這 完全是為了保存當時旅遊留下的好回憶
該為這些回憶  好好的保留記錄下來.....


去年這趟日本行 碰上了日幣貴鬆鬆的時候(到現在日幣好像都沒有便宜過)
逛街買東西能忍就忍
但美食 好不容易一趟來日本,我與卡爾是不會太客氣的.....
沿途所吃到的美食        時間久了,有許多細節已記不太清楚
只能依著一張張拍照留存下來的照片 
慢慢的拼湊起   當時品嘗美食時的小小感動

我與卡爾都是生魚片的頭號迷
這次來東京的重頭戲之一  就是要到築地享受最新鮮的壽司生魚片
築地        之前與旦旦小玲幾年前去過一次
對當時鮮美的生魚片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千萬叮嚀首次去築地的卡爾要早起
但出國旅遊早起對卡爾 始終是件難事,到築地時大約九點半了
不出所料        到處都是人山人海大排長龍.......
  
 
每間店外都有一堆人在等著排隊進場,無法忍受排一兩個小時的我們,選了這間壽司店。我想這裡的生魚片都是新鮮的,任何一家店應該都會有基本的水平吧!!

店內不大,座位大概十來個

卡爾的生魚片飯

我點的壽司拼盤

築地生魚片好吃在於這裡的魚肉永遠是第一手,新鮮到不需用冰塊來保持魚肉的鮮度
在這裡吃生魚片,不會吃到那種退冰後還帶有水分的感覺,配上溫熱的日本米飯
每一口        都是人間美味

這裡 有許多道地的日本美食,這家拉麵店也是人山人海
要不是我與卡爾的胃被剛剛的生魚飯占滿了尚未消化完,還真想拉麵咖哩飯每個都給它來一碗嚐嚐

這拉麵有多好吃看這穿著大衣手拿LV包的貴婦不顧形象的站在路邊吃起來 就可知道

生魚片之外        日式燒烤,也是我和卡爾的心頭好
天氣冷的東京  吃燒烤是一個好選擇                這一回,我們就吃了兩次
而這間位於涉谷附近的自助式的燒烤店,顧客大多以年輕人為主 
 
 

另一間也是位在涉谷
這是間道地的日式居酒屋
日本燒烤師傅手工細膩講究,對當時餓壞的我們,必須學習面對等待 
還記得等待的那10來分鐘   有多辛苦難熬
而當美食擺放在我們桌上的那一刻
該可以體會到有多感動.....

等燒烤時,我與卡爾點了梅酒與生啤酒,吃燒烤怎能沒酒助興,要這樣才是王道

烤雞翼與內臟,中間的烤竹筍嚐起來很甜美

牛肉牛舌

烤干貝

蛋包裹著鰻魚

即使到現在看這些照片,還可以感受到當時品嘗美食的那份感動


這次的四天三夜在東京,我們住在惠比壽
這附近有三越百貨和當地的supermarket
偶爾  我們也會去逛超市買些小食
總之 我們哈日的程度,不管在哪裡買哪裡吃,只要是日本當地的 
對我們來說   都是人間美味
 
 
超市裡琳瑯滿目的簡餐,有生菜沙拉也有溫熱便當,突然覺得住在日本        很幸福

 
下午三點左右,我們買回飯店當下午茶墊肚子用

來日本,又怎會放過我最愛的日式甜品
那天順道在三越帶了個栗子蛋糕回飯店
回飯店打開時  才發現日本人的用心與貼心
這盒子裡  有著小小的心機....
 
盒子裡裝著我的栗子蛋糕
 
原來栗子蛋糕放在盒子裡擔心拿時會受到壓擠而碰觸到外型
店員貼心的放上一個小紙片,讓蛋糕可以靠穩在紙盒的一角
還可清楚看到膠帶的痕跡,蛋糕旁並貼心的放上一包冷凍劑
這舉動        怎麼會不令人感動.....
只是一個小小的蛋糕        足以看到日本人的專業與用心

 
這一間位於惠比壽站的Donut專賣店,每次經過時就會被這五顏六色的Donut給吸引
回香港的最後一天
早餐        我們就在這裡享用,還貪心的外帶了一盒Donuts回香港當早餐慢慢吃.....


我點的begal和卡爾的三明治,配上一杯熱咖啡,活力滿分  (三明治外皮烤的酥脆加上理面的生菜與火腿,超好吃)

除了生魚片居酒屋外,日式定食 來日本多少也是必食的一餐
那天在新宿附近閒逛
中午 隨意找了間日式餐廳吃午餐
 
用餐前合影一張
 

回港之前,最後一頓午餐我們在三越百貨理的food court解決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這裡吃
如同我先前所說,與台灣香港相比  
這裡的生魚片飯再怎樣也很鮮美
配上日本米,就算是百貨公司裡的food court  水平也很高

這海膽看起來就知道有多新鮮好吃

來日本   生魚片就是要吃個夠

臨走前帶了一盒我最愛的日式蛋糕捲
看著這些甜點 心情都好了起來
 
 
日本人的善於包裝,讓一份簡單的甜點 都變得有心思意義            最後我帶走的是人氣No2的草莓捲 

雖然隔了快一年才整理這篇    但這些美食又一幕幕的從新喚回我的記憶
日本一直的是我們的最愛
我已經在想    明年前往日本會是在何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