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階段唯一訂閱的育兒雜誌

自從有了小天後,新手媽咪的我 對教養這一回事,大都從身旁好友的經驗談或是一些不錯的育幼書籍中學習
彷間也有不少懷孕育兒的月刊雜誌        琳瑯滿目 
曾隨手買了嬰兒與母親媽媽寶寶等類的雜誌閱讀 
台灣香港的都有
直到某次在機場看到這本Baby-Mo的日本雜誌後
我   就成了每月固定的忠實讀者

Baby-Mo 是一本純日本的育幼雜誌
難得的是在香港 有中文譯本可讀,解決了日雜全日文而無法閱讀的難題
Baby-Mo主要是以baby出生後        新手爸媽平時育兒時會遇到發生的問題為主
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題介紹,看日本準父母如何與baby的互動,以及專家的分析與見解
基本上是以現代日本的親子教育方式為主
而每期主題的實用與生活化        也讓我進一步了解日本現今社會是如何教育下一代
 

每一期都有一個主題,配上可愛的baby大頭照   超吸晴

這幾期的幾個主題    如:小男孩該怎麼教養互動
牙牙學語時要如何教他開口說話怎麼哄Baby入睡小寶貝的第一步&第一雙鞋等等.....
正是目前的我與小天將會面臨與關心的課題
也讓我從中得到些新知        減少措手不及的狀況發生
   
這就是我每個月總是期盼新書快到手中的主要原因

雜誌內頁豐富有趣的內容及圖片的分析
              
多跟baby講話互動,可以增進他開口說話的速度.....                                           每一期主題會讓日本父母做問券後用圖表示出百分比重....給了我些參考數據
  
拿到這本書的當時,剛好帶小天去買第一雙鞋.....我買的是13.5cm的尺碼(日本媽媽第一雙學步鞋平均是12.0cm)
 
日本媽媽幫baby買的第一雙鞋,Mikihouse竟佔了很大的比重

此外我喜歡看這本書的另個原因,是每期會有一定的篇幅介紹日本媽咪平時如何照顧baby之下,又怎麼的保有自我及維持美麗
以往不論是在日本旅遊或接觸到的日本女性,在打理家庭照顧小孩的同時
總覺得她們特別懂得打理自己的衣著與外型
這 也是我們東方傳統女性常常忽略的一點
每每我看到這些例子,就會不斷的提醒與檢討自己
把自己打理好        也是一個做媽媽的重要課題
原來做個好太太好媽媽與維持美麗        是不會有衝突的
這一點        我可真要好好學習一下

         
媽咪帶寶貝出門時該如何穿著,這裡也會給一些好的服飾建議
 

每每看到這類主題,總覺得日本媽咪真的是很偉大,一邊可保持美麗一邊還可把家裡打理得無微不至
  
媽咪很厲害,一天的時間表列出來,總不忘空出自己的私人時間,把握時間讓自己變美麗.......... 
日本媽咪會自己做好吃的便當帶bab外出野餐,還會定期的保養指甲做美容,真令我不得不佩服

每期也會介紹日本平面模特兒平時的穿著與打扮
        
        


小天已18個月大了,我應該不能再這麼不爭氣下去 
要好好檢討  恢復我該有的體態了.....
減肥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