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個香港社會團體,在街頭一起為88水災受難的人祈福

看了太多令人難過落淚的新聞 
我所處的香港 同樣不停撥放著水淹南台灣的畫面
曾是香港人所熟悉的好山好水,看著南台灣的災情,也深深感染到了香港大衆
香港是島嶼所集成,但因地域關係沒有地震 少了些天災,然而香港舉辦賑災不論是效率或募集金額,卻是兩岸三地有目共睹
短短兩天,在香港藝人曾志偉及譚詠麟號召下,動員兩岸三地發起了「88水災關愛行動」
這次活動香港有線無線電台(TVBS亞視)一起聯合直播(連續劇綜藝節目都暫停),大部分香港市民只要打開電視,看到的應該都是台灣88水災賑災的畫面!!
捐款專線總共50線,卡爾先生竟然撥打了51次,才成功完成捐款~ 
一直覺得香港人比較自我,少了點愛心 多了些冷漠
我想這次香港人滿滿的愛           台灣南部受災區是真的感受到了 

感恩!!

  
香港演藝界亦發起「88水災關愛行動」,8月17日7時30分至11時30分,為台灣災民送暖


 
曾志偉劉德華等人發起

 
香港演藝界總動員

這場風災 看到了台灣人堅忍不拔的精神
雖說洪水無情 
但 仍有許溫馨感人的小故事不斷的在台灣南部上演著....

家人及家園都沒了的災民,救出時哭紅雙眼,仍不忘雙手合十對著救災人員說"謝謝感恩"

【一個到山上部落做義工的大學生,坐救援直升機下來時,哭著感謝山上的阿姨。因為她是外地人,在山上食物讓她先用、床讓她睡,連直升機抵達也讓她先下山,她哭著說著自己很自私....】

南部計程車隊組團至災區,免費載送災民到鄰近醫院及安置所,運將說:大家都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那他們就盡多點力吧....

一個從山上部落被救下來的碩士生,流著淚說著因他學歷最高識字,部落上的老弱婦孺  決定先讓他下山

北投一個里長自主性運送物資到災區,里民們出錢出力說著"下港人也是自己人"....

這是實實在在的台灣精神
由北到南 全民救災動員起來

我相信        風雨總有一天會停 
我也知道    災難重建之路還很漫長

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祈福        

台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