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份的晚餐~卡爾吃的滿足

以往對做家事不太行也不太有耐心的我,自知不是個好的家庭主婦,嫁到香港後,很認命的想說專心於工作上,至少對家裡奉獻一點點"心意"。然而目前正直工作空窗期的我,在這多出來的時間裏,剛好訓練自己多少朝"完美人妻"邁進一點!!

來香港一年半,平時都在外食。香港生活機能其實跟台灣一樣方便,茶餐廳處處可見,一人便當兩人合菜也都很好打發
偏偏卡爾吃膩了千篇一律茶餐廳的菜色,今年開始,有空就常常親自下廚。雖然我們住的是20坪不到的小屋,廚房設備 可是樣樣齊全呢!!



廚房一角


調味料齊全的看起來像是個大師級的廚房....


通常都是由卡爾當大廚,碗盤的清理擺設 就是我的職責

現階段,我希望給能卡爾一回家就有香噴噴晚餐可吃的幸福感。以往下班回來都7點多,下廚通常都要89點才準備好晚餐,這也就造成了香港人通常都很晚食的習慣。這段時間看卡爾下廚(說實在的男生下廚 其實煮起來還真的都不賴),看多了也有些心得;我希望能多變化一些不同的菜色。
住的大樓下有一個大超市,但就像那些婆婆媽媽說的,新鮮的肉菜真的要在傳統市場買才是王道^^...Lucky的是附近也有傳統市場,只是以往下班回家都7點多,市場也已經關門了。

去傳統市場可要做些準備,那些攤販老闆可都是道地的廣東人,"普通話"是會聽嘸 的ㄛ

豬絞肉~喔 不行不行聽不懂,要說"豬肉絞碎"

買叉燒時要特別指定"肥"一點的部位,不然給的叉燒會有點乾
基本上我去市場都喜歡去直接可拿蔬果的攤販,價錢多少直接給錢就好了,省的大家雞同鴨講

兩個人真的不好煮,但通常也會煮個三道菜色,今晚的菜色組合是:XO醬炒韭菜鮮貝蠔油牛肉炒青花菜碳烤雞腿



XO醬炒韭菜鮮貝,基本上應該是鮮貝炒蘆筍,但之前韭菜還剩一半,就地取材ㄅ


炒XO醬是第一次嘗試,效果還不賴


蠔油牛肉炒青花菜

花椰菜有先用水燙過,所以熱炒一下就熟了,看起來蠔油顏色不太明顯,不過味道可是都有進去喔^^。至於那個烤雞腿,就是醃過後放進烤箱加上烤肉醬烤個25分就ok!!
卡爾先生吃時可是讚不絕口,猛誇讚我有進步,但  我想他應該是覺得有人願意做飯給他吃,那還管好吃與否,已經要謝天謝地了吧 
做菜是要色味樣樣俱全,真不是個簡單的差事(我誠心的認為當OL輕鬆的多),現在我的廚藝,味道是尚可接受 但賣像就還是差了點。DinDin我會再接再力努力研習,假以時日po上來的菜色圖片,我想一定會比現在更佳更好味,請敬請期待~

後記~既然期許自己朝完美人妻邁進,做就要做的稱職,每天早上DinDin可是沒有偷懶,會乖乖的幫卡爾準備早餐喔~
還不賴吧~我也幫自己打個分數"80"分!!哈哈  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卡爾的愛心早餐


希望卡爾先生努力為家庭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