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份的豬骨煲湯鍋底 (光裡面的湯底就多到讓人瞪目吒舌了)

火鍋一直是我喜愛的美食之一,也當然傳統的台式麻辣火鍋,我可是忠實的美食者。卡爾也是,到台灣總不忘去品嘗麻辣鍋,尤其在冷冷的冬天裡,那真是一大享受

搬來香港以後,發現香港也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火鍋店,與台式不同的通常是在湯底,可選用豬骨、醉雞、沙嗲、番茄薯仔等..任一做鍋底。菜色也與台灣不太一樣,手工丸子、水餃,也有高檔的海鮮配料如象拔、螃蟹等,都可作為火鍋的配料食材。光聽應該就覺得很美味可口了

雖然最近的天氣還不到吃火鍋的最佳時刻,不過這幾星期卡爾一直想吃火鍋,這晚我們來到大角嘴的良記豬骨煲(卡爾心中火鍋排行前三名),吃完後不得不給她兩跟大拇指,該記錄在blog分享一下才是

我們兩人選了幾樣菜色,至於鍋底就挑他們的明星鍋底:豬骨煲


 
卡爾愛的豬骨隨(台灣好像沒這東東)與生蠔 


牛肉丸與水餃。牛肉丸好有嚼勁,每一口都有滿滿的八角與胡椒味。


有趣的醬汁配料
在香港吃火鍋店員都會拿這一大盒配料給客人,愛加多少就盡量加,三種配料分別是蒜蓉、生辣椒、香氣逼人的炒蒜。我三種都加~呵呵


我們兩人所點的菜色,經典的"本地手切牛肉"及手工"墨魚滑"

 
點好菜了,在等鍋底煮熟時,笑一下拍一張吧(旁邊那瓶汽水香港發音叫:忌廉。喝起來像糖漿汽水的忌廉,卡爾說只要在香港長大,吃大排檔或海鮮時都會點這一瓶來喝才最道味。)

  
鍋底熟了,可以開動了 
 
 
火鍋好吃於否,重點就在選用的肉質,這道手切牛肉,真的是人間美味太好吃了,我覺得比在台灣吃的所有火鍋牛肉都還好吃耶... 
(可惜這張我照的實在太不清楚了....泣~看前面三張那盤牛肉比較清楚一點....^-^)


 
牛肉很嫩,燙幾下沾醬吃就夠美味的了

有沒有想試試呢?一般台灣人來香港旅遊,大都品嘗各試港式料理、飲茶或海鮮大餐,在買東西吃東西時間有限之下,比較不會想到要試試這裡的火鍋,下次有機或許可以試試,相信會讓你一試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